【黑篮】月下美人‧下(木吉x伊月)

10月23日,伊月學長生日快樂\(^ω^\)

所以選在這天把木月這篇貼完,實在太喜歡這一對了,附帶一提,看到動畫28Q時不時閃過的木月鏡頭實在讓我內心澎湃不已\(*T▽T*)/


 ※  ※

  

  當再次見到對方時,木吉覺得自己做了半年的心理建設一點用都沒有。


  原本以為會隨著時間而漸漸衰微冷靜,或許是曾經衰退了些,但又宛如初生春草從日漸遠離的冬日再度復甦過來。


  所以他只能告誡著自己,不能太關注著對方,尤其是相處不能太靠近,就像現在保持著君子之交的友誼距離剛剛好。反倒是跟里子、跟日向之間的相處就沒什麼壓力了,而且日向家還跟自己家方向一樣,所以常常纏著不是很情願的對方一起回家,順便討論社團的事情。


  但久了以後,又覺得好像矯枉過正,所以某天要去探望祖父母時,就在練習結束後順口邀請伊月要不要一起去、奶奶還蠻想他的,對方思考了下沒多少猶豫就答應了。


  那天晚上在爺爺奶奶家吃完飯以後,因為爺爺將伊月誤認成自己的女朋友要自己非送對方回家不可,不可能違逆爺爺的意思,自然就順便送對方回家。


  後來伊月在路上笑著說起了之前爺爺也很常誤認的事情,但看起來並沒有絲毫被誤認成女生的不悅,也有可能是習慣了。對方略長的黑髮在月光下盈著淡淡的光輝,端正的臉龐跟細長的眸子盈著比起平常的謙沖更為真實的笑意時,木吉當下湧起一股衝動──然後壓抑。


  不論是將對方的臉龐抬起落下一個吻,或是握住對方的雙肩告白、再將對方攬入懷裡,都不是現在的他能做的事情。

  


  而且,不光是現在不行。


  他也不可以。

 

 

  升上高三了以後,某天在圖書館唸書時,這樣深深藏起的情感最後還是被里子發現了。


  原本對方只是在一起唸書的空檔閒聊問著,『鐵平,你有喜歡的對象嗎?最近我朋友一直在問我是不是在跟你交往,否認他們也不信超煩的。』


  接著本來只是撐著頰隨口抱怨的里子看到自己的臉,馬上將手放下坐直了身子,用著小心翼翼的口氣謹慎問著,『是誰,莫非是不倫?』


  他失笑著馬上否認,到底剛剛自己露出了什麼表情讓里子這樣誤會,讓他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臉,他記得自己雖然怔了一下但應該有露出平常的笑容。


  『那……』里子皺起了眉頭,最後放棄似的悄聲問著,『是日向嗎。』


  『如果我有正值叛逆期、又老愛踩我痛腳但其實感情很好的弟弟,大概就是像日向那樣吧。』木吉若有所思的說著,接著他伸出手摸摸里子的頭,像溫柔的兄長一般,『如果我有你跟日向當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生活一定會很熱鬧──雖然現在就很開心了,我真的很高興能跟你們相遇。』


  聽懂木吉間接否定的意思,里子反而有點納悶,畢竟木吉除了跟自己就是最常跟日向在一起,除了親人跟隊友以外,從來不見木吉有將眼光投射到籃球跟他們以外的地方──然後,里子有些模糊的浮現出了一些念頭、想到了什麼,尤其是木吉高一住院以後的零星小事。


  她跟日向都是對方主動纏上的對象,因為鐵平暸解日向對於籃球仍有眷戀、知道她對日向的努力放不下心,所以他才鍥而不捨的纏著他們,就是不想讓她跟日向因為一時的賭氣而遺憾終身,畢竟高中生涯該是人生中最青春燦爛的一段,而且只有一次、無法重來。

 


  而從一開始、就一直平等的走在木吉鐵平身邊、陪伴他的,只有一個人。

 


  正想要開口時,木吉阻止了里子,『可以不要問嗎。』


  『真的是伊月?』但知道自己已經接近正確答案的里子還是沒有放過對方,心一橫的掀開那層掩蓋真相的蓋子,看到對方跟一開始一樣露出了微妙猶豫的複雜苦笑,已經印證了答案,但一想到平常的相處,里子只是覺得頭很痛,『鐵平,你需要藏得這麼深嗎。』


  木吉只能相對無語,最後只能努力微笑、乾澀的說,『大家,我都一樣喜歡。』


  『鐵平,需要我拿鏡子給你看嗎,你的表情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里子不置可否,『…為何不試試看呢?』


  『……我不想因為我的感情而害了另外一個人的未來。』木吉最後還是承認了,但這番話讓里子微微瞇起了眼睛,有些危險的氣息。


  『就算對方也有可能喜歡你?』里子這個問句讓木吉怔忡了下,木吉也從來未思考過這個可能性,因為本來就不打算踩上起點的他不需要任何的期待。


  『──那也一樣。』


  里子本來還想說什麼,但是木吉苦笑著拒絕再繼續這個話題。

 

 


  再更往後推進了一段時間,連在這方面並不那麼精明的日向也發現了──或許是里子跟他商討──然後被日向叫了出去。


  在無人僻靜的後校舍空地,宛如談判一般,日向極度不爽快的質問著他。


  伊月是日向從國中時代延續至今的親友,不會容忍自己的心意也是正常的,儘管他已經下定決心不會出手。


  但出乎意料的,顯然不贊成的日向卻不是為了要阻止,而是質疑。


  『伊月那個人雖然愛講冷笑話讓人無力,但他個性細心冷靜,再加上外表還算端正、也是常被人告白追求──包括男的,雖然他從來不提,但我以前曾不小心撞見過一次現場沒讓他知道。但從以前到現在我沒看過他在感情上對誰特別有興趣,或特別上心。』


  『除了我跟他家人以外,你是我第一個看過他特別上心的對象。』覺得有些變相炫耀自己在伊月心中的地位,日向頓了下,原本想要解釋自己的語病,但最後還是繼續講下去, 『但他沒自覺,我也覺得你大概沒發現,所以我也不想特別去管你們。不過當我從里子那邊知道的時候,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是該去搖晃伊月、還是乾脆來打醒你好。』


  『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你對待伊月跟對待大家有什麼分別,你一直都是那種『我大家都喜歡』的博愛態度,我敢賭你以前鐵定被女生用這種理由甩過!』

 

  的確是有。木吉有些意外平常看起來該是感情鈍感的日向其實看得這麼透徹,他以前的確被這樣甩過,通常主動要求跟他交往的女生最後都是清一色哭著說『對你來說我跟別人有什麼不同?』,當時他其實不太懂對方的意思是什麼,明明他已經儘可能在籃球以外的時間認真照顧對方任性的要求,但最後卻只得到這樣的結論,就也只能無奈的分手。


  跟別人有什麼不同?當然有啊,不就是我的女朋友嗎。當時還很納悶的想著,但他還沒傻到不讀空氣就說出口去刺激已經哭得梨花帶淚的對方。


  後來,當他喜歡上伊月以後,他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多麼膚淺。


  以前的自己因為挑不出對方有哪裡他不喜歡,就以為那應該是喜歡,所以總是輕率地答應女生的告白、跟對方交往,然後被甩。被甩時心裡也沒有絲毫疼痛,甚至覺得被甩也無所謂,反正他仍然『喜歡』著對方。


  一直到後來,他才懂了。對她們來說木吉鐵平的女朋友變成只是一個名義擺在那邊好看而已,自己對待她們跟對待別人其實完全沒有差別,讓人無法忍受,尤其真正喜歡他的女生,反而會忍痛的快刀斬亂麻跟他分手,因為不想再繼續破壞美好的回憶跟對自己的感情。


  伊月跟別人有什麼不同,除了不想拉他下水走這趟不好走的路以外;那一定是自己無法接受萬一跟他交往,要是跟以前一樣在一段時間後乾淨的一拍兩散該怎麼辦。


  以前發生過的事若再次重蹈覆轍他無法忍受,但他不知道該怎麼改變自己平常的態度,因為已經有太多次他覺得自己明明就有努力改過、但對方仍不領情的例子。所以他寧可束縛自己的心意跟腳步,將對方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心底呵護。


  然後,一直看著他,得到幸福。

 


  『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告訴他!』日向有些煩躁的踩著地上的枯枝,『我直接挑明講好了,雖然他還沒有完全的自覺,但伊月他明顯也是喜歡你的。』


  『你不用那樣看著我,我知道我今天來的確是多管閒事,但我才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日向面對著木吉稍微流露出心底情緒的眼神壓力卻毫不退卻。


  『……我知道了。』


  『你知道個頭,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想敷衍我嗎!』日向像吃了火藥一般,聲音整個火大了起來,『我告訴你,最後通牒我已經下了,如果你不去的話,我會去跟伊月談的!』


  『在那之前我只想說──什麼你不想拖對方下水,這理由簡直可笑至極!我告訴你,木吉鐵平!』日向靠近木吉然後用力揪起對方的衣領,由下往上狠瞪著對方,『你這個大白痴沒有權力替伊月決定任何事情!』


  『所以跟他說清楚,兩個人一起決定!』講完後日向用力甩開木吉,不高興的後退兩步,依然瞪著對方,『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你一個人就可以擅自決定畫下句點的!』

 


  日向不待他的回應就氣沖沖走掉,然後當天晚上他就收到了伊月傳來的訊息──『有事想要跟你談談,明天放學有空嗎?』

  看著這樣的訊息,咋舌日向效率也太快而有些頭痛的木吉不知道自己是緊張還是怎麼的,突然開始考慮乾脆豁出去的可能性。


  時間很快就在思考間過去,還沒得到一個結果就到了放學時間,然後桌子對面已經坐著較晚入席的伊月,雖然不齒自己現在的決定、但木吉還是想先看看情況再說。


  「這件事有點難以啟齒。」伊月直直望著木吉,講出的開場白不禁讓木吉的心忐忑的提到了喉嚨口。


  「嗯……前陣子學弟跟小金井他們不是對火神起鬨嗎。」伊月提出的事情木吉當時雖然不在場但有聽聞過,主要是因為小金井他們撞見有名的可愛學妹跟火神告白但火神拒絕的場景,後來在更衣室時小金井他們就對交交女朋友也沒什麼啊的事情起鬨了起來,但火神最後還是一臉狐疑說應該沒有交女朋友的必要吧,讓大家不禁鎩羽而歸。


  「我知道這件事。」木吉本來以為會聽到的,但實際聽到是不相關事情的落差感讓他瞬間有點若有所失。


  「前兩天,我不小心看到了。」伊月有些吞吞吐吐的說著,「你也知道我有鷲眼,所以一開始我本來只是覺得火神跟黑子在空間上來說距離有些太過靠近了,但當我轉過去時就不小心目擊到現場。在那一刻就知道為何火神會說沒有交女朋友必要的原因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雖然伊月講得很隱諱,但木吉可以想見在這種時候提到黑子,必定是伊月看到了兩人比平常更要親暱的行為,雖然不知道到什麼程度就是了,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就算黑子有misdirection,大概也不會是寡廉鮮恥的大膽親熱,但起碼仍是足以證明兩人有關係的程度。


  知道木吉已經猜到自己想說什麼的伊月點點頭,「其實與其說我無法接受,不如說太過驚訝吧。所以才想找人談談。」


  「不過其實仔細想想,依他們兩人之間慢慢建立起來的羈絆來說又覺得順理成章。黑子他雖然外表看起來溫和平靜,但內心十分的倔強固執,火神雖然外表看似衝動莽撞,但其實行動前都有思考。以這樣的兩個人來說,決定在一起了,可能就不會再分開了,不管外力如何影響。」


  「說來也是,身為學長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大概只能用溫暖的眼神守護他們吧。」木吉平靜的說著,而伊月則是微微一笑。


  「是啊。呼、說出來舒服多了,不然一直卡在心底好難過,謝謝你,木吉。」將眼前的紅茶喝完,伊月站起身,「今天想跟你一起去探望奶奶他們,不知道會不會打擾?」


  「當然歡迎囉。」木吉也將眼前飲料解決,拎著書包跟著伊月走出了店裡。

 


  雖然待在店裡的時間沒有很久,但因為離開學校的時候也挺晚了,所以天色倒已經完全暗下,路燈剛剛亮起,昏黃的光暈照著枝頭才剛開始微微轉黃的葉子昭明著時序,才剛進入秋天,儘管晚上了溫度仍頗為宜人,而尚未完全枯黃的植物讓道路上幾乎難得見到一片落葉。 


  木吉的祖父母並不是住在熱鬧喧囂的路段,所以本來還有的三三兩兩行人跟車輛,到越靠近爺爺奶奶家時已經連路人都鮮少擦肩而過。


  若是要深談或許現在就是好時機。看今天伊月的反應,感覺日向還尚未行動。


  伊月也喜歡他嗎。


  他一直避而不想,但若是伊月不介意被自己拉下水,那自己究竟會如何行動呢?


  ……依然是無解的難題。


  實在猶豫到連自己都要瞧不起自己了,真的連一點乾脆豁出去的男子氣概都沒有!真是沒用!

 

  「……木吉,我今天,還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說。」伊月在轉一個彎就即將到達目的地前的巷口停住了腳步,只差一步就會踏進路燈照在地上的光圈中,而剛好多走了幾步的木吉就站在路燈下,但儘管有點暗木吉仍然可以藉由光線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沒有微笑沒有生氣,只是不卑不亢的平靜望著他。


  「其實我今天放學是跟黑子一起走的,我已經跟他談過他跟火神的事情。」伊月雖然看到木吉出現疑惑的神情,但他並沒有打算解釋而繼續說下去,「黑子問了我一件事情,他說他之前當值日生去丟垃圾時不小心撞見…嗯,我被告白的場景。」伊月停了一下,才開口,「被男生。」


  「因為這次對方挺糾纏不清,甚至逼問我是不是因為有喜歡的人的關係,甚至還提出了是不是日向或其他男性的猜測,雖然日向的部分我否認的頗為堅決,但另外一個可能性我在否定時或許出現了些許猶豫的神情,所以似乎有從中段看到尾的黑子才有些猶豫的開口跟我說,『在那一刻我覺得前輩應該也有喜歡的人,雖然我並不知道前輩想到的是誰。另外,而我跟火神君的交往就算曝光了也不要緊,只要前輩能夠理解就好。』」


  「當時黑子這樣說著,我卻只想著『原來我有喜歡的人啊…』怎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但我那一刻在否定時,腦海深處確實彷彿模模糊糊閃過了一個影子,雖然當時的我沒有馬上發現,但後來想想才發現的確是如此──」


  「我喜歡你,木吉。」


  平靜的說出以後,伊月微微一笑,「你不需要為難,我只是單純想要說出口而已。今天先跟你提到火神跟黑子的事情,或許是有些刻意在試探你對男生之間的感情的看法,所以最後我決定告訴你。我們都已經高三了,我不想為了這件事情留下一輩子遺憾。」


  「──那,就這樣吧。晚安,木吉,幫我跟爺爺奶奶問好。」伊月仍然微笑著,柔軟的黑色髮絲被夜風輕柔的吹拂,平靜的眼神直到欲轉身離去以前都沒有轉開。

 


  但,木吉沒讓伊月踏出一步,就拉著對方到了路燈下,直接從後方擁住伊月,鎖進自己的懷裡,那是一個用著幾乎快要折斷對方的力道緊緊擁抱。


  木吉突兀的行為讓伊月本來清明的思考變得一片混亂,不太理解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能感覺到溫熱的水珠不斷地落到自己頸項間,以及對方一直嗚咽講著的很多聲對不起。


  不敢貿然推開對方的伊月不太懂木吉的對不起是什麼意思,明明沒有想要得到對方的回應,為何哭泣的不是自己反而是對方。

 

  「不需要跟我說對不起啊……」伊月看著高掛在夜空上的月亮,有些安撫意味著輕拍著對方錮住自己的手臂,無奈的輕聲說著。


  「我不太知道你真正在交往的對象是誰,是里子、還是其他女生?更甚你可以接受男生之間的感情、所以其實是跟你感情很好的日向?不過不管是誰,我都沒有競爭的打算……所以,別覺得為難、也不用道歉,木吉,我沒關──」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對方硬轉過身,然後、


  無法思考然後。


  只覺得腦海彷彿快要溶化般,對方的氣息充滿掠奪性地融入了自己的身心。


  被迫向上抬起頭的伊月只能從木吉髮絲的縫隙看到上方路燈的光芒,炫目到讓只能直視著光芒的他不禁下意識地閉起雙眼,襲捲全身彷彿燃燒般的熱燙不知道是因為燈光的熱度還是對方過於緊密的擁抱害的。


  一直到對方肯稍微放開他以後,伊月慢了好幾拍的思考能力才有時間重整恢復,然後慢慢了解到自己的初吻就這樣送給了自己第一次主動告白的人。


  「早知如此委屈你,就應該我先開口,更甚由日向先跟你談完再來罵我都比較好。」木吉用著自責的表情喃喃著,不過伊月並不太懂他的意思,為何會談到日向?正想要開口詢問時,木吉直視著他,雙手抓住他的肩頭,很緊但不會讓他感到痛楚。


  然後,告白。


  「伊月,我喜歡你。也是那種喜歡。」


  「呃……你騙人?」雖然已經有剛剛被親的事實,但伊月還是下意識的如此反應,「我不覺得你有特別喜歡我?」木吉對於伊月這個反應有些好氣又好笑,但以自己平常的態度來說實在不能怪對方這麼想,莫怪連里子都質疑他『需要藏得這麼深沉嗎?』


  最後木吉只能正色著,並堅定的重複,「我喜歡的是你。一直只有你而已。」


  「但是我並不想耽誤你,畢竟你們都知道,我以前跟女生交往後每次被甩的原因。」不僅是國中時代如此,高一還未受傷時,也有過幾次跟同年級女生短暫交往的經驗,而籃球社有些對感情比較敏感的同伴都知道原因跟結果,當然也包括眼前的伊月。


  「嗯……」溫柔博愛的木吉鐵平,自己班上女生也曾經有過受害者。但其實自己對於這層面並沒有想這麼多,主要是沒料到會得到對方的回應,伊月想了一下,然後微微一笑,「可是我呢、『就算可能受委屈,但我仍願意委身於你』。」


  「雖然這句話會很令人動容,但是、連這麼重要的話,也要用冷笑話嗎?」


  「我只想跟你說我們彼此彼此,這也是我老被女生甩掉的原因囉。」伊月一臉正經的揶揄了一下自己。


  「不嫌棄的話,以後請多指教。」然後伊月微微仰頭,伸手拉低了木吉的身子,主動的親吻對方,最後才笑著說出,「另外,這就是我媽每天在我爸出門前都會實踐的『要常常kiss、人才不會氣死!』」


  「伊月……!」木吉有些脫力,但看著伊月現在神采飛揚笑得燦爛的模樣,實在讓木吉不禁將對方拉入懷裡,決定再身體力行的實行一下對方所謂的才不會氣死的kiss。


  ──不忍說笑點雖然冷,但身體力行起來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唔、突然有點期待對伊月講出『親手脫掉戀人的制服可是男人的至福!』這句話時對方的反應。

 

+END+


不忍說,其實有點懂伊月大大想到冷笑話時開心、還樂此不疲的心情了(艸),想到適合的冷笑話真的會覺得自己馬幾天才(明明超冷

這篇偷偷稍微偷渡了一點本命的火黑火(艸),畢竟寫到誠凜沒提到他們有點怪(??


 

最後的小番外──


  「教練,能不能把木吉的訓練加多一點、讓他累一點。」伊月有些支吾的拜託著。

  「為什麼?」里子不太理解的詢問。

  當里子問原因時,讓伊月不禁沉默了下,總不能老實說是因為晚上木吉太...了吧(默

 

  『因為不把木吉的精力耗竭晚上就是我的浩劫了啊!』等等這句太棒了!!這讓伊月不由自主將這雙關梗脫口而出。

 

  里子微微一笑,可以看得出太陽穴已經對於對方放閃光的情況露出青筋。

  「駁!回!」非常用力的、咬字清楚的,拒絕。

 

  活該被浩劫去吧!


评论(2)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成光屬性 / Powered by LOFTER